揭秘论文剽窃利益链:博士副教授当写手
2009年07月01日 11:50新民周刊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佑达公司与中国“黑论文”经济

调查发现,这家公司从事学术造假的服务费用明码标价,并且,公司保证负责修改直至论文通过答辩,本科生毕业论文,5000字以内一般是每千字收费200元,超过5000字价格适当降低,每千字收费150元-180元,硕士毕业论文每篇价格则高达 3500元至5000元。

撰稿·李泽旭(记者)

一本学术期刊和一张职称证书被从抽屉里拿出来又放进去,反反复复,显出了肖文峰(化名)内心的焦躁与不安。

刚刚晋升职称的喜悦无法掩盖肖文峰内心的这份不宁。引发这一切的就是这本学术期刊上刊发的肖文峰的论文和最近引起热议的武汉论文公司案件。

去年的一段时间,一心渴求职称升级的肖文峰为缺少一篇在学术期刊上刊发的论文而犯愁,费尽思绪好不容易东拼西凑“写”出一篇论文投到几家期刊出版社,不是石沉大海,就是被毫不客气地告知,扒来的论文即使按“潜规则”交付一定刊发费用也无法刊登。

在同事的点拨下,肖文峰找到了一条捷径——在网上联系上了一家代写代发论文的公司,不到两千块钱就搞定了烦心事。拿到期刊,看到上面署有自己大名的文章,肖文峰心中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论文有了,职称也就顺理成章拿到了手,高兴之余,肖文峰没忘了宴请那位点拨他的同事。但是好景不长,武汉一家地下论文公司案发。虽然不是给他发过论文的那家公司,但是,肖文峰还是寝食难安。在单位里总感觉到有人在他背后指指点点,由于担心东窗事发,丢掉到手的职称,甚至噩梦连连。

望着那本期刊和职称证书,肖文峰有些后悔了,没有论文,评不上职称,在单位境况也差不到哪去,而现在,一旦假论文事发,那可是既丢面子又有可能丢工作的大事!

“我只有祈祷自己能成为幸运儿了”,肖文峰说。

论文公司明码标价

肖文峰的故事是一名熟知假论文地下黑市的知情人士向《新民周刊》记者转述的,而诱发肖文峰心病的假论文公司一案发生在武汉,6月4日,一家名为佑达公司的论文公司被武汉工商部门查处,这家从职称论文到高校毕业论文,无论是经济学、医学、法学或是文学,只要客户出钱,便可买到并可在合法刊物上公开发表的公司,拥有北京、广东、湖北、湖南等10余个省市80多名专业写手,并与国内300多家学术期刊保持长期联系,其公司化运作、明码标价、标准化操作的黑论文生产线,令人瞠目结舌。

而事实上,这条黑论文生产线的浮出水面,起因于一名被“生产线”出产的劣质黑论文带来麻烦的黑论文消费者。

5月中旬,内蒙古某高校的一名女生刘某从网上搜索得知,佑达公司可帮人写论文,并声称论文作者多为在读硕士生或博士生,绝对高水准,并将负责修改论文,直至答辩结束。

这名女生动了心,于是花费1200元,请这家公司代写论文。不料“稿费”汇出后,却发现拿到的论文是由网上和已经发表的书籍上的资料拼凑而成,刘某费尽心思修改之后仍被导师痛批“连小学生作文都不如”。由于实在交不出像样的论文,她的答辩时间被一拖再拖。最后她百般央求老师,以至于请客吃饭,最终才勉强通过答辩。

因为自认“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这名女生气不过,要求佑达为其报销请老师吃饭的费用,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复,于是她愤然就将佑达投诉至武汉工商部门。

这个特殊的消费投诉很快引起工商执法人员的重视,办案人员告诉记者,经调查发现被投诉的武汉佑达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获批的经营业务为文化教育、计算机及网络咨询服务。但打着“科技”旗号的该公司核心业务实际上只有一个——代写、代发论文。

现场查获的有关资料显示,佑达公司与200多家期刊的编辑人员有直接联系,并且对各种期刊版面费用收取情况相当熟悉。这些期刊涉及经济财会、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计算机、建筑工程、科技、社科、医学类期刊及学报等。

仅今年5月,这家公司向50多家刊物汇出购买版面的费用就高达300多笔。在公司办公室,一名业务员的桌子上有几十张汇款单,全是汇给杂志社编辑部的,包括一些二级学院的院报,还有一些学术性刊物。

调查发现,这家公司从事学术造假的服务费用明码标价,代写论文分几个等级——普通论文,客户需先付总费用三分之一的订金,公司找若干论文题目供其选择,完稿后顾客可查看部分稿件,以确认文章的总体架构与行文水平,满意了再汇尾款看全稿;代写本科或硕士毕业论文,流程与代写普通论文相同,并且,公司保证负责修改直至论文通过答辩,其中,本科生毕业论文,5000字以内一般是每千字收费200元,超过5000字价格适当降低,每千字收费150元-180元,硕士毕业论文每篇价格则高达 3500元至5000元。

该公司提供的是一条龙服务,如果客户有需要,公司可以保证代写的论文在合法期刊上发表,至于收费标准,一般情况下,客户需要先付100元订金,论文发给期刊编辑审核通过后,编辑部发通知书或打电话让顾客确认并汇尾款,公司再与编辑选定版面刊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彭婷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