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论文剽窃利益链:博士副教授当写手
2009年07月01日 11:50新民周刊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民周刊》2009024期封面

拯救知识分子

撰稿·杨 江(首席记者)

孔夫子做学问,讲求真实,他说,“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子路问鬼神之事,孔夫子答曰:“未能事人,焉能事鬼?”意思是说,连人间的事情都没弄清楚,怎么能谈鬼域的事情。

子路又问死,孔夫子说:“未知生,焉知死。”

我料想,孔夫子如果在世的话,看到今日的学术风气应该会愤懑,以至生不如死。

我们这帮号称孔门弟子的人,到了21世纪高度文明的今天,居然退化到了连学术腐败也让我们不足为奇的地步了。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难不成学术腐败中也有乐土?否则,为何大到院士,小到大学教师,前有高校毕业生,后有企事业单位人员,都争先恐后跳进了“剽窃门”?

难道这是一个流行“普扒假”的年代?连圣洁的学术领域也大刮造假风?

唉,学术腐败——不怪!不怪!唯有大巫与小怪!知识分子总是批评这行潜规则,揭露那行潜规则,是不是也该说说学术腐败的潜规则?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彭婷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