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麦启安:中国应把更多资源和投资放到公共外交上

2011年11月06日 10:27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文化讯 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凤凰新媒体承办的“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论坛,于2011年11月5日至6日在凤凰新媒体演播厅举办。11月6日的主题为“文化交流需要话语转换”,以下为麦启安谈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方向:

麦启安: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呢,就是来确定我的观点:文化是不是完全全球化的问题。我在这里带来了两个例子,你可能对此比较感兴趣。这是对于西方人来说和中国人来说都是很熟悉的两本杂志,当我展示出来的时候,比如说我给大学生看的时候,他们很奇怪,这个语言不一样,内容不一样,但是信息是一样的,就是把梦想卖给女人,所以在各个文化中都是一样的。另外就是好莱坞现在把美国的文化带到了世界各地,在这方面美国是非常成功的,他们把自己的文化传播出去,在我自己的国家,我们的英国文化理事会也是非常成功的,把英国的文化和英国的语言传播到世界各地。

我们大约在你们国家待了有15年,我了解了一部分的中国文化,但是我看到中国的文化中国的故事并没有很好的传播到世界各地,也就是为什么你们所作的东西我是非常赞成的,你们应该做一个公共外交来帮助把中国的文化走向世界,我想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你们所做的工作很重要。而且中国应该把更多的资源,更多的投资放到公共外交上,这样你们才可以有效的把中国的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这个是可以做到的。

我想你们可以像英国文化理事会一样成功,跟好莱坞一样的成功,但是问题是你们做,有什么技巧来做,所以就像我说的一样,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见习,我想中国可以做得很好,它可以从不同的方向来解决这个问题,我想你们的领导力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杨超] 标签:麦启安 文化交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