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嘉璐提问易玛:塞万提斯学院来中国前怎么准备

2011年11月05日 10:41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文化讯 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凤凰新媒体承办的“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论坛,于2011年11月5日至6日在凤凰新媒体演播厅举办。11月5日的主题为“中华文化‘走出去’需要学习国际经验”,以下为许嘉璐提问易玛:

许嘉璐:这样是不是请易玛女士就塞万提斯在中国办的时候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贡献点经验?

易玛:我觉得对对方文化了解过程中面临很多问题,我们这边的经验,就像刚才老师说的那样,可能想要去了解一些很悠久历史的文化,它有一些现成的框架,比如说对西班牙或者是弗朗明哥,或者是西班牙的音乐,或者是西班牙的斗牛,那你怎么样呢?你来这里只能做这些吗?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我刚才说的,你办活动他可能没有理解,他可能没有兴趣,比如说你搞一些兴趣或者是搞一些文学上不理解的那些人他可能就不来了,唯一的办法就是请当地的一些人,比如说我们在中国肯定请中国的作家或者是中国的艺术家来参与这个事情,一起跟我们自己要讨论的问题融合起来做,要不然没有办法,你只能做弗朗明哥,你只能做斗牛,你做其他的人们不会来也没有兴趣,你在这单独发言,人们也没有兴趣,通过融合的方式来接近对方。

许嘉璐:你派出的人来到中国,这些塞万提斯的工作人员也好,老师也好,他们在来之前做好了哪些准备工作?

易玛:在这个方面我们的学员也是现在在考虑一些新的模式,因为以前我们是一个比较年轻的机构,我们只有20年历史,我们今天是刚刚二十周年了。

许嘉璐:那比孔子学院还要长13岁,大13岁。

易玛:我们已经不是小孩,是已经还没有成熟的小伙子吧。我们现在有一些,就是到了当地也必须有一个过程了解对方,比如说来了一些新的人员开始培训中文,有一些文化课,但是我们希望来之前对这个国家的文化有一定的接触,要不然很困难,我觉得这是必须的。你先去了解对方然后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责任编辑:杨超] 标签:许嘉璐 易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