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纵横》杂志社四周年庆典嘉宾:秋风

2012年08月07日 16:54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秋风 《文化纵横》杂志社高级研究员

秋风

又名姚中秋,独立学者,九鼎公共事务研究所研究员,现居北京。主要从事古典自由主义理论与奥地利学派经济学的译介、研究。著有《为什么是市场》,已出版的译著有:《财产、法律与政府--巴斯夏政治经济学文粹》、《法国大革命讲稿》、《法律与自由》、《哈耶克与古典自由主义》、《知识分子为什么反对市场》、《资本主义与历史学家》、《哈耶克传》。大学接受历史学训练,但热衷理论研习。从1998年以来,长期从事时评写作,为国内重要时政、财经媒体撰写经济、政治、文化评论。部分文章结集为《为什么是市场》、《权利的现状》两书。

研究集中于研究奥地利学派经济学,普通法宪政主义,现代中国的宪政传统,著有《立宪的技艺》、《现代中国的立国之道,第一卷》等。

主持翻译《奥地利学派经济学译丛》。近年来,在《财经时报》、《中国经济时报》、《万科周刊》、《经济导刊》等报刊上发表了若干经济学论文及数百篇财经评论文章。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文化纵横 秋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