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纵横》杂志社四周年庆典嘉宾:刘晓光

2012年08月07日 16:42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刘晓光 首创董事长

刘晓光

刘晓光于1978年至1982年在北京工商大学攻读商业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在1982年至1995年期间,刘晓光先生历任北京市计划委员会处长、委员、总经济师、副主任、北京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职。

刘晓光现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新资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HK1062),首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HK2868),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600008)等职。刘晓光是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学常务理事、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全国理事会理事、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顾问、北京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北京海外联谊会理事、北京世界贸易中心理事、北京市金融发展顾问团成员、中国国资青年总裁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国有企业联谊会副会长、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员。

刘晓光领导的北京首创集团是一家具有创新精神的新型国有投资控股集团公司,业务涉及房地产、金融、水务等六大领域,旗下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6家、基金2家以及多家与国际著名跨国公司组建的中外合资公司。目前首创在全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20位(国家统计局排名第175位)总资产及净利润分别排第75位和第51位,综合实力在北京位居前列。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刘晓光 北京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