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力:《文化纵横》的视野和价值谱系非常包容

2012年08月09日 20:1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何力(《全球商业经典》出品人、总编辑):

大家下午好!《文化纵横》的杨平兄让我在这里代表媒体说几句话,在座有很多前辈,好在现在被代表的事情不只一件,所以在座的媒体同仁,再被我代表一回。四年是很不容易的时间,四年正好是一个青年人大学周期,我在这里应该首先恭喜《文化纵横》毕业了,一本小众杂志,一本文化评论杂志,能够坚守四年值得庆祝,四年下来,作为同行和邻居我看杨平非常辛苦,杂志越来越好看,在院子里看到杨平携夫人散步机会越来越少,作为同行我们身感艰辛。在一个总编的培训班上我们说,人到中年还能做媒体这一行,那是很了不起的,我们应该表扬一下自己。

一本杂志很大程度上反映的是主编价值观和情感,《文化纵横》也体现了杨平的价值观和情感。《文化纵横》关心文化重建,重建的意思是原来的好象不行了,坏了,毁了,塌了,或者过时了,文化失败是怎么造成的?这个问题,这个土壤搞好,文化重建是不是就会很困难。《文化纵横》是一本高端文化杂志,是精英讨论的平台,我感觉《文化纵横》视野和价值谱系相当包容的,近期的杂志跟当下关系密切,作为媒体,它的议题设置能力很大。特别是今天改版之后,作为杂志它的表现形式我觉得更加美好、生动、具有现代气息,很多选题,包括法治到非洲去,欧洲的衰退,地方政治等等都给了我很大启发。《文化纵横》注意到当下左右翼的警惕等等都是很好,《文化纵横》缺点不是没有,原来是赠阅,它从今年开始要求我们自费订阅了,我在这里号召大家自费订阅。我想的说的思想是为了指导我们正确的行动,思想的力量的确比想象要大,但正确思想下的行动,有的时候不思想的力量更大,不以善小而不为,祝愿《文化纵横》成为好的推动文化力量的平台。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文化纵横 中国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