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尼山论坛主旨

2012年05月17日 15:54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尼山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生地。由孔子所创立、孟子等发扬光大的儒家思想,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与世界文明对话的重要力量。在孔子诞生地尼山开展世界文明对话活动,是履行中国对联合国首倡世界文明对话的庄严承诺,发挥以孔孟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文化在世界文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世界不同文明的相互理解和交流合作,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尝试。

尼山论坛坚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世界大同”的理念,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开展不同文明的互动和交流,维护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增进各国人民之间在文化上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睦相处和共同发展,为建设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尼山 文明对话 孔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