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尼山凤凰电视论坛 中外嘉宾寄望推动不同文明交流

2012年05月22日 20:5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高端对话是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一大亮点,5月22日,在大会凤凰卫视电视论坛上,来自联合国文明联盟、中国政协的代表以及大会主席等对普世价值、宗教交流等热点议题进行了讨论,探索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方式。

在尼山论坛凤凰卫视电视论坛上,中外嘉宾畅叙自己对文化交流的体悟感触。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认为,尼山论坛的对话机制对推进文明交流和避免冲突非常重要,同时高度评价以凤凰卫视为代表的媒体在促进不同文明对话当中的积极作用。

赵启正说,“最有用的就是真诚的对话,无论这种论坛开多大,参加的人有多少,还是局部的,因此媒体的重要性在于提供更多的对话场所,也把这些成功的对话传到世界各地。凤凰台积极参与尼山论坛和其它的一些论坛,可以说是劳苦功高。”

而尼山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前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就寄望,宗教能在不同文明的交流中起到缓解冲突的作用,他认为凡是真善美都是相同的,要尊重中西方不同的表述方式。

叶小文说,“人类到处都是信教的,宗教历来是文明交流的一个载体,当然交流中间就难免磕磕碰碰,也难免是一个文明冲突的借口,但是我们现在希望通过宗教来推进更多文明的交流。”

而在稍早前的一场分论坛中,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与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彭马田就“不同的信仰,相同的指向”展开对话,双方都认为不同的信仰有共通性,要彼此理解与尊重。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尼山 尼山论坛 凤凰卫视 文明交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