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学者南怀瑾在苏州逝世 生平回顾(图)

2012年09月30日 14: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南怀瑾(1918年3月18日-2012年9月29日),浙江温州人,中国学者,文化传播者,通儒、释、道典籍,中国当代国学大师。

1918年,南怀瑾出生于中国浙江乐清柳市区长岐乡南宅,曾学习于浙江国术馆国术训练员专修班、中央军校政治研究班、金陵大学研究院社会福利系。抗日战争,南怀瑾投笔从戎,在四川执教于中央军校军官教育队。随即潜心于佛典,1945年,前往四川、西康、西藏参访,闭关修行三年。图为南怀瑾一家。

1949年,南怀瑾随国民党军队前往台湾,之后成为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并在在政大、辅大等大学开课,多名台湾政坛要人、文化、财经界人士均为其学生。南怀瑾对孩子从严教导,其子南一鹏曾说,每天要求我背诵唐诗和《古文观止》,我没完成学习任务还要受罚。他评价自己的父亲称“对形而上的东西很透彻,对形而下的事务也很了解”,最大的贡献在于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他让许多人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图为南怀瑾与孩子南国熙。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南怀瑾 1918年 文化学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