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理想国年度文化沙龙2011举办地简介

2011年08月24日 17:33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理想国年度文化沙龙2011举办地: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

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BCA)坐落于北京市正中心的前门23号院落东南角,与天安门咫尺之遥,北依皇城故宫,南邻前门大街,是厚泽传统与活力当代激情碰撞的北京新地标。

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是著名综合艺术策划人翁菱女士与李景汉先生暨成功打造外滩三号沪申画廊后的又一次携手合作。主持人翁菱女士自始坚持“把当代中国艺术的优秀历史留在中国”的目标,从90年代中期开始,先后成功主持过中央美术学院画廊和上海外滩三号沪申画廊。正是得益于她独到的学术眼光和持之以恒的坚持,十年间,这些艺术空间一直是当时最积极、最广泛、最完美呈现中国最优秀当代艺术作品的场所。2001年,通过“新形象--中国当代绘画二十年”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的巡展,翁菱女士更成为了将中国当代绘画艺术以强大阵容带进国家美术馆的第一人。从2002年参与主办《都市营造--上海双年展》,到2004年沪申画廊的开幕首展《超越界线》,以及之后的《奥德赛--旅法华人艺术家联展》、《KM3:中国城市建筑提案展》、《城市进行时--现场张江》等数十个重量级项目,贯穿这些无论是学术还是视觉呈现都深具影响的展览的,是翁菱女士及其团队对艺术本体问题的追索,以及对营建中国当代艺术良性语境的孜孜追求。

当下,在中国当代艺术面临商业化、时尚化的背景下,怀抱着“让当代艺术融入城市发展进程、对社会进步起到推动作用”理想的她,同李景汉先生再度合作,以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这一强有力的平台,全力打造更具深度和广度的艺术空间,继续支持、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思考、探索与创作。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理想国 年度文化沙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