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津传世鼓曲节目单:黛玉葬花 钗头凤等曲目

2011年12月07日 18:25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天津传世鼓曲节目单

演出:天津市曲艺团

曲目

换手联弹

演奏:本团乐队

天津时调 刘迎《喜荣归》

伴奏:戴玉民 刘小凯 张桂云 韩旭 阎永生

京韵大鼓 冯欣蕊《丑末寅出》

伴奏:韩宝利 刘小凯 韩晴 韩旭

河南坠子 张楷《偷石榴》

伴奏:王瑞英 张桂云 陈茜

梅花大鼓 王哲《黛玉葬花》

伴奏:韩宝利 刘小凯 韩晴韩 旭陈茜

京韵大鼓 王莉《宝玉哭黛玉》

伴奏:戴玉民 刘小凯 陈茜

西河大鼓郝秀洁《玉堂春》

伴奏:韩利祥 刘小凯 祖金华 王洪民

单弦 刘秀梅《游春》

伴奏:岳长乐

梅花大鼓 籍薇《钗头凤》

伴奏:韩利祥 王洪民 祖金华 水源 刘文胜

演出阵容及曲目以当日演出为准

天津市曲艺团

天津曲艺团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曲艺表演团体,有着50多年的历史,阵容强大、曲目齐全、享誉海内外。乐团曾拥有象骆玉笙、马三立等国家级艺术大师和一批颇为著名的曲艺创作及表演艺术家。建团50年来,曲艺团挖掘、整理了近千段传统节目,以丰富曲艺舞台,又在此基础上不断地改革、创新,创作了一批脍炙人口的新曲目。由于多少年来的不断传承,天津市曲艺团是目前北方曲艺团中保留曲目最多、最全,水平最高的曲艺团体之一。目前,乐团保留的曲种有:京韵大鼓、梅花大鼓、乐亭大鼓、京东大鼓、河南坠子、天津时调、西河大鼓、单弦及乐手的绝活换手联弹;朗说类曲种有:相声、快板书、数来宝、山东快书、评书等。

近几年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天津市曲艺团更是蓬勃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在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青年文艺人才工程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且有一定知名度的年轻鼓曲新秀,在全国各大曲艺赛事中摘金夺银,屡获殊荣,在海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充分展示了天津作为“曲艺之乡”的雄厚实力和发展后劲。剧团秉承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理念,多次派团到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等世界各地及港、澳、台地区演出,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鼓曲 节目单 天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