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兆华濮存昕最新经典力作《伊凡诺夫》震撼上演

2011年12月13日 14:11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伊凡诺夫》海报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重点剧目,也是大导林兆华的最新力作--话剧《伊凡诺夫》将于12月13日-18日在首都剧场隆重推出,连演六场。

继《三姐妹o等待戈多》、《樱桃园》之后,大导林兆华此次选择了排演俄国著名戏剧家契诃夫创作的第一部戏剧作品《伊凡诺夫》。《伊凡诺夫》中关于当时俄罗斯知识分子代表--伊凡诺夫的觉知和自省,纠结和挣扎的矛盾人物性格,是大导看中此剧的原由,延续其一惯习惯悖论地看待戏剧的风格。大导坦言,“一个人失去了信念与信仰,那是极大的困惑。这个东西表现好了挺有意思的”。该剧由我国当代俄罗斯文学专家童道明先生翻译,濮存昕、高亚麟等明星演员强力加盟。

《伊凡诺夫》是大导林兆华和濮存昕继《哈姆雷特1990》、《建筑大师》之后全力打造的又一最新作品,也是濮存昕表演艺术又一次巨大突破的经典力作。此次濮存昕不仅担纲该剧主演,在片场还做起了“导演”,现场指导演员的表演,沟通表演体验。问及这部剧最终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样态,大导和濮存昕都直言,只有最终呈现在舞台上时才能知道答案。

《伊凡诺夫》的舞台视觉总监由被林兆华称为“鬼才”的易立明担任,他与林兆华导演有着多年密切的合作关系,比如《鸟人》、林兆华版《茶馆》、《樱桃园》等。从《哈姆雷特1990》开始,林兆华每有新作,舞美十有八九是易立明操刀,很多让人过目难忘的林兆华作品背后,都包含着易立明的智慧和独特的艺术视角。

林兆华曾经说过,濮存昕的表演艺术和易立明的舞台空间成就了他的导演创作,而此次的新作《伊凡诺夫》,又是大导和这两位老搭档的“黄金组合”,最终的舞台呈现着实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林兆华 诺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