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刘长乐:《富春山居图》台北合璧 “白日梦”已成真

2011年06月01日 11:2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6月1日,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的促成下,《富春山居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在展出现场刘长乐太平绅士发言说,原本以为合璧是不可能实现的梦,但终于在两岸文化人、政治家的真诚、包容、智慧下合璧展出,最终“梦已成真”。

胡一虎:欢迎香港凤凰卫视刘总裁,他是另外一个召集人,为此事召集了将近10多年,欢迎刘总裁。

刘长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 太平绅士):尊敬的周院长,尊敬的赵书记,尊敬的刘会长,尊敬的赵会长、林董事长,各位嘉宾,大家中午好。我此时此刻很激动,我觉得好像在梦中,有人说我们做富春山居图的合璧展,当时我们在提出这个念头的时候,有人说你在白日做梦,这是一个梦,根本不可能实现。但是今天我们的梦已成真。

这个梦成真我觉得它的原因很简单,来自于两岸文化人,两岸政治家的真诚,来自于他们的包容,来自于他们的智慧。我想起了我们在两岸奔波的过程中间,我们跟周功鑫院长无数次的餐叙,无数次的会谈。

我们跟赵书记在西湖边的那么美丽的风光中谈着这样一个艰巨的工程,我在香港的时候也跟刘会长谈过这件事情,包括前段时间在南京,跟林董事长在杭州。我们特别要感谢我们的杨建新,还有陈浩馆长。

我们从2005年到现在也是在北京、在杭州在无数次的接触,谈这件事情。这样的一种真诚,确实使得这样一个本来看似不可以成功的事情成功了。

前些日子我到台湾来的时候,我经常下榻的凯悦酒店,给我送了一大盆花。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告诉我说,这是你第25次到这里下榻,我们今天向你送一幅画,我非常的感动,我已经忘了我来多少次了。

但是我觉得今天富春山居图的合璧大展,能够成功,实际上,它克服了无数的障碍,克服了无数的我们意想不到的困难,这源于我们两岸的文化人和政治家的包容,源于他们的智慧。

我想到在今后的文化和今后的两岸的交流中,也肯定会有更多的障碍和更多的困难,但是由于我们的包容,由于我们的智慧,所有的困难大家都能够克服,所有的障碍大家都可以战胜,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两岸包容助名画 刘长乐 克服困难圆满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