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青林出席国际道教论坛并致辞

2011年10月23日 20:46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2011国际道教论坛10月23日在南岳衡山开幕,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致辞。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衡阳雁归,湘水同流。来自世界各地的高道大德、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齐聚道教圣地寿岳洞天,开坛论道共襄和谐盛举。值此殊胜道缘,我代表刘云山同志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国际道教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良好祝愿!

“尊道贵德,和谐共生”,本届论坛创新立意,彰显道教精髓,启迪伦理关怀,契合时代脉搏,是首届论坛主题的拓展和深化,意义重大。

道生万物,当和谐共生。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阴阳相对而能共融。天地自然因物种多样得以生息繁衍,人类社会因多元共存始能进步繁荣。秉承道法自然的基本遵循,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倡导齐同慈爱的处世准则,促进人与社会的和睦相处,达至道贵中和、利济一切、和而不同的理想境界。

合作共赢,方天下和美。国家不分大小、民族不论强弱,惟有合作才生合力,只有共赢才能共荣。当今世界机遇和挑战并存,破解全球经济增长难题,期待合作共赢的自觉;应对人类生存环境恶化,呼唤合作共赢的行动;化解国家之间利益纷争,需要合作共赢的魄力。和其光、同其尘,共担艰难,利达天下。

中华民族始终传承着绵延不绝的“和合”之脉,闪耀着共生共赢的智慧之光。中华文化因海纳百川、兼容并蓄而丰富多彩,因博采众长、取长补短而永葆活力,因亲仁善邻、合作共享而影响深远。

共生共赢作为中华文化的思想精华,已经内化为中华民族的价值追求,生动体现于当今中国的丰富实践。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多样性发展,致力互惠性合作。从“共同富裕”奋斗目标,促进各族群众和衷共济、共创共享,到“和谐社会”美好愿景,增进多元多样彼此尊重、各显优长;从“一国两制”政治智慧,实现两种社会制度包容并存、相得益彰,到“和平发展”战略选择,加强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深化互信,共生共赢成为贯穿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理念。

道教植根中华文化沃土,以尊道贵德为核心思想,主张生成容纳万物、自然平和无私,繁荣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丰富人类文明智慧宝库。我们期望,通过国际道教论坛的举办,深入挖掘道教文化中的优秀传统,弘扬上善若水的道德品质、抱朴守真的价值取向、贵生乐生的人文情怀、天人合一的大道精神,以共生共赢同创万世康泰。

福洒湖湘圣境,道祈天下太平。衷心祝愿国际道教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顺心如意!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杜青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