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道教论坛开幕 湖南省委书记致辞

2011年10月23日 20:45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2011国际道教论坛10月23日在南岳衡山开幕,开幕式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致欢迎辞。

尊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同志,尊敬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同志,尊敬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同志,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国际道教论坛在寿岳衡山隆重举行,这是海内外道教界的一大盛事,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盛举。首先,我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莅临盛会的各位领导、高道大德、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道教是源于中华本土的宗教,道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国际道教论坛以“尊道贵德、和谐共生”为主题,突出了中国道教的基本教义和倡导和谐的精神理念,对于深入研究道教思想及其现实价值,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华,深化国际道教思想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是宗教文化大省,道教文化底蕴深厚,长沙马王堆发掘的汉初古墓中,就出土了道教经典《道德经》。道教36洞天、72福地中,湖南占了六分之一以上。今天我们相聚的南岳衡山,自古就是道教洞天福地,以世界独一无二的道、佛“共存一山、共荣一庙”的宗教和谐特色著称于世。近些年来,我们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尊重宗教信仰自由,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切实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全省各种宗教和谐共处,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彼此尊重、团结和睦,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

道教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这次国际道教论坛在湖南举办,对于我们深入挖掘道教文化精髓,提升我省宗教整体素质,加快科学发展,建设文化强省,构建和谐湖南,必将提供有益启发和促进。我们愿与海内外嘉宾一道,共同传承经典文化,弘扬和谐理念,推进道教文化的传续和发展。

湖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清水秀。热忱欢迎各位嘉宾多来湖南旅游观光、涵养身心。

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和美康泰!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道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