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道教论坛南岳衡山开幕 500多位嘉宾与会

2011年10月23日 20:39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文化讯 记者陈书娣 核心提示:10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道教协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湖南组委会承办的“国际道教论坛”在湖南衡山拉开帷幕。论坛主题为“尊道贵德和谐共生”,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嘉宾参加论坛。会上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宣读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贺信,他说,道教论坛对弘扬道教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贡献智慧。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论坛并代表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表达了良好祝愿,他说,道教主张容纳万物,丰富了人类文明智慧宝库,体现了人文情怀。

入夜,衡山空气清冽,在衡阳市万寿广场上,搭建得气势磅礴的白色台阶上,巨大的三面墨蓝色多媒体背景与南岳寿山洁净深蓝的天空相映生辉,正对主席台的画幕上遒劲有力的“道”字点出本次论坛的主题。2011年10月23日晚8点整,国际道教论坛开幕式在此举行。

凤凰卫视主持人杨娟主持本场论坛开幕式,她一袭白衣,站立在黑夜中白色的舞台上,用富有诗意的词汇感性描述了道教论坛在这片苍茫山水中和谐共处的韵味。她为来宾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嘉宾。他们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以及尽地主之谊的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

周强首先向各位来宾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南岳衡山作为道教洞天福地的原因。之后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宣读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贺信,他首先热烈祝贺此次论坛的隆重开幕,他说,道教提倡社会及身心和谐,对推动社会发展有积极意义。世界文明应有多样性,多开展对话与交流,弘扬道教文化,国家间应多多切磋交流,增进道谊,挖掘文化资源,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贡献智慧。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发表讲话说,办好国际道教论坛对宣扬文化,促进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凝聚各方力量很有意义。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代表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表达了良好祝愿,他首先热烈祝贺本次论坛的开幕,他说,此次论坛彰显人文关怀,契合时代脉搏。“道生万物,当和谐共生,唯有合作,才生合力,中华文化兼容并蓄,应取长补短,才能永葆活力,和平发展才是战略选择”;他还说,道教根植中华文化土壤,主张容纳万物,它丰富了人类文明智慧宝库,需深入挖掘其价值取向及人文情怀。

晚8点30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王作安等领导人来到开幕式灯台处,按下了六盏柱状红灯,刹那间四野漆黑,只见六盏灯柱通明,舞台上三面大屏幕一朵巨大的火焰腾然跃起,自左向右,音乐激荡人心,这些都标志着2011国际道教论坛的隆重开幕。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国际道教论坛 南岳 衡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