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独立影展节目:主体放映与特别放映

2011年11月20日 16:47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应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主体放映板块

主体放映

今年依旧将有一半的节目在这个板块里,都是最新的中国独立电影。力图呈现出当前中国独立电影的创作形态,以及作者群的特征。

1.长片单元(11部长片)

依旧不以剧情、纪录、实验或动画来区分。过去两年,该单元以纪录为主,也出现过动画。

2.短片单元(三场短片)

以剧情、纪录、动画和实验来分场放映。之所以未采取国际影展的通常做法:即在每场内部,不分片种,做混合放映,有如下两点原因:

A.中国的短片创作力还很弱,作者们对短片作为一种“独立体裁”的理解和创作还未完成和有所进展。他们的创作形态本身停留在以剧情、纪录、动画和实验来区分的阶段。

B.因为A,也因观众还处培养阶段,需要用分类为他们做一些“看片指南”。

二.特别放映板块

三个单元:大爱无疆,华人民间电影联盟,泰然自若。

1.大爱无疆

大爱无疆

该单元在地震发生地之一的重庆做,非常必要。

我们会集中512之后的优秀影像,及与地震和这个国家机制有关一些影像。

单元将展现5部长片和一些行动。

2.华人民间电影联盟

华人民间电影联盟

由影意志发起,CIFVF与香港独立影展、南方影展(台湾)、圆筒艺术中心(深圳)及澳门的艺术机构,成立了该联盟。意在每年放映对方几个地区的影像,以介绍当地民生。

而几位香港导演和本单元的组织人也将来重庆,以介绍影像行动的经历和经验。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CIFVF 观众 放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