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空山铁》高子鹏:诗歌与死亡

2011年11月02日 14:53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CIFF:这拨朋友和这拨之外的人看这个片子,反应会特别不一样吗?

高:798那次放映完之后,大家都觉得特别的茫然,不知所云。但是有些人就是能看进去。包括我的朋友也是这样,比如说狗子就不是很懂。有时自己也看不懂自己,通过拍片也了解了自己。

CIFF:拍前,有没有和他们一起讨论过剧本?

高:我特别认真的讨论,但是他们根本不买帐。好像是你说怎么着就怎么来吧,狗子一般不说不好的话,有一次喝酒就跟我说,不行啊看不懂什么的,后来我发现这东西是没法沟通的,你只能用他。其实你和这些演员朋友沟通情况的基础是什么样的,决定了这个片子的质量,其实沟通是很有限的。就是不那么充分。

CIFF:其实你的创作很孤独?

高:当然了,但是张献民就跟我说这片子很好,还有做后期时张律给了特别大的意见。

CIFF:你再介绍一下你上海新疆的纪录片吧?

高:现在已经拍完了,明年三月再剪吧。主要是我已经在上海呆了两个冬天了,而且我也想隔一段时间,不想把自己搞得太忙,但是年底肯定要弄完,因为2013年是那帮新疆知青50周年,我得给人家一个交代吧,因为毕竟也拍了两年了。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CIFF 空山轶 诗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