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诺奖得主门罗小说集《逃离》断货 将加印40万册

2013年10月15日 08:3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公布后,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位82岁高龄的女性短篇小说作家。10月14日,新经典文化宣布,目前内地唯一出版的门罗短篇小说集《逃离》将紧急加印40万册。

2009年,新经典文化出版了门罗在内地的唯一中文短篇小说集《逃离》。在诺奖公布后,该小说集的网络搜索量急剧攀升。据新经典文化总编辑陈明俊介绍,《逃离》自出版以来到诺奖颁布之前共有3万册的销量,这对一本短篇小说集来言已足够畅销。他说:“诺奖消息一经颁布,当当网的预订数量当日立刻突破3000册。”

由于实体书店、网店基本断货,很多读者未能第一时间看到门罗的作品,陈明俊透露,目前已决定紧急加印40万册。而门罗的最新作品《亲爱的生活》中文版也在紧急编辑中,预计近期将能上市。

对于网络上“签下门罗、赌一把诺奖”的说法,新经典文化外国文学事业部总编辑黎遥予以否认,他说:“新经典早年就引进了门罗作品,并于2009年推出《逃离》,旧的版本已基本售罄,原计划今年10月重新改版面市,新的封面都已设计完毕,门罗得奖实属意外之喜。”

黎遥认为,即使门罗未获诺贝尔文学奖,她的故事性也会让她拥有大量读者,人们对门罗阅读的热情,最终还是取决于作品本质上好看不好看。提到门罗小说的特点,黎遥说:“门罗的小说故事情节性强,有契诃夫以来的传统写实的精湛技巧,同时又采用女性细腻独特的书写,大众读者接受度显然比以往诺奖女性作家更加容易。”(记者田超)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诺奖 小说集 小说的特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