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村上春树未获诺奖 日本媒体闹“乌龙”发获奖号外

2013年10月13日 11:32
来源:北方新报 作者:钟欣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诺贝尔文学奖10日揭晓,呼声最高的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再次落选。这也是村上春树第5年被提名后落选。此事给日本社会以较大的冲击,以至于《产经新闻》在慌乱中,将预先准备好的一份“获奖稿”发了出去,闹成笑话。

报道称,到10日为止,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和化学奖均已经揭晓,多名呼声较高的日本科学家均告落选。许多人把获奖的希望寄托在村上春树身上,认为他此次获奖是必定无疑。但是,10日传来的落选消息,使得日本获奖可能最大的几项大奖,均未能获得。许多人开始担心,日本人可能与今年诺贝尔奖无缘。

《产经新闻》于当地时间10日19时55分,在网站主页贴出了“村上春树获诺贝尔奖”的号外新闻。但是事实上证实,村上并没有获奖。20时2分,《产经新闻》赶紧删除了获奖号外。此事让不少读者困惑不已。(钟 欣)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村上春树 号外 诺奖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