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作品《透明的红萝卜》将收入中学语文教材

2012年10月15日 09:22
来源:钱江晚报

在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语文出版社中学语文教研组表示,莫言作品已经确定将被收录在高中语文选修课程中。

“除了中学生们熟悉的鲁迅、沈从文、老舍等作家作品外,莫言的《透明的红萝卜》被确定收录。” 语文出版社中学语文教研组张夏放说。

在选择莫言作品的时候,他们考虑到了作品的贴近性。由于《透明的红萝卜》是从一个孩子的角度去描写,在心理上和中学生更有贴近性,所以中学生理解的难度会相对低一点。

同时,国内高校文学史教材第一主编朱栋霖称,中国现代文学史教材将因为莫言获奖而改写。

据他介绍,明年年初,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出版社都将出版《现代文学史》的修订本,他会将莫言的介绍、评价立为专章。“在文学史教材中,目前只有曹禺、巴金、老舍和鲁迅是专章介绍,现在加入了莫言,他代表了我国现当代文学的最高成就。”他将会在这一章中,着重介绍莫言的三部代表作:《红高粱家族》、《丰乳肥臀》和《生死疲劳》。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莫言 语文出版社 中学语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