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诺贝尔文学奖公布引发欢呼 外国记者赞莫言很著名

2012年10月11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于11日下午19时颁出,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该荣誉。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主席彼得·英格伦用瑞典语、英语两种语言向媒体宣布了这一结果,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外国记者上前拥抱出席的中国记者,表示祝贺。

据央视记者透露,中国记者出现在诺贝尔文学奖公布现场时,引起了外国记者的好奇。他们纷纷询问,中国记者的出席是否因为莫言有可能获奖。而当记者询问一位瑞典本地报纸的记者,是否知道莫言时,他肯定地说,当然知道,他很著名。

彼得·英格伦表示,祝贺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今后,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莫言的作品翻译成更多的语言,传播到全世界。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诺贝尔文学奖 外国记者 视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