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文化山东高密采访莫言:我是相对年轻的获奖者

2012年10月11日 21:21
来源:凤凰网文化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文化讯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大批媒体记者提前涌入莫言山东老家高密蹲守,但由于诺奖尚未颁出,莫言一直未现身。11日晚间9时许,满脸笑容的莫言终于出现在媒体面前接受采访,由于现场拥挤,一度无法开始采访。

莫言透露,诺贝尔评委会打电话的时候,自己正在吃晚饭,没看电视,而自己获奖的心情“既高兴又吃惊”。莫言谦虚地表示,全世界有很多优秀的作家,没想到自己能获奖。他还幽默地说,自己是“相对年轻的作者获奖”。

谈到获奖原因,莫言认为是凭借文学的力量打动了评委。他还对竞争对手村上春树致意,称他创造了一种独特的文体。

现场采访仍在继续,凤凰网文化稍后将带来完整报道。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诺贝尔 莫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