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家人:对莫言获奖心态很平淡

2012年10月11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洪林 黄品璇

中新社山东高密10月11日电 (胡洪林 黄品璇)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11日晚传到莫言的故乡山东省高密县。莫言的二哥管谟欣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对莫言获不获奖心态很平淡。

当地莫言研究会秘书长毛维杰对记者说,莫言是高密的,更是世界的。莫言收获诺奖是他在文学领域不辍耕耘的结果。

距莫言家的老宅六七里路的周辉鸿老人称,当地能出个世界级名人“那是太高兴了,毕竟是俺们高密人”。

管谟欣说,希望莫言以此为新起点,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晚上,毛维杰在莫言文学馆面对前来采访的媒体表示,希望让更多的人共同分享莫言获奖的喜悦。

莫言,原名管谟业,出生于现今高密市大栏乡平安庄。作为中国乡土文学作家,莫言以其老家的农村为素材,写出大量“怀乡”以及“怨乡”等复杂情感的小说,被视为明显带有“先锋”色彩的作家。(完)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莫言 获奖 怀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