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文化 > 国学 > 正文
杨锐首度表态:没对不起季老 非单位任命
2008年12月11日 09:36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

11月7日,季羡林先生的儿子季承带来父亲最喜欢吃的食品 新华社记者 唐师曾 摄

前天,有媒体报道称,在最新出现的两段视频中,季羡林认为丢画一事千真万确。同时,季羡林之子季承表示,父亲已授权他管理家和藏品,但北大至今还没把位于蓝旗营的房子钥匙归还他(详见昨天本报A3《焦点》版报道)。

针对这一报道,昨天,北大相关知情人士作出回应称,北大调查组的调查还没有结束,将把调查重点转向这一事件背后是否存在阴谋。同时,由于事情已经牵涉到了季老的家事,不方便再由校方出面表态,但他作为知情人,认为有必要就有关争论的焦点作出回应。

“丢画”之争

杨锐真“偷画”了?

北大知情人士表示,在10月28日到11月7日之间,北大校领导曾经两次去医院看望季老,询问他丢画一事,当时季老表示说举报人手中的作品是假的,也没有反映过丢画。而拥有这两段视频的人,从来没有向北大调查组提供过视频,北大至今也没有看到过这些视频,也是通过媒体报道才知道的。

对于媒体记录的视频内容,其中季老提到他丢画已经有两三年了。对此,该人士提出质疑称,杨锐是2006年8月起担任季老秘书的,如果两三年前丢画属实,有可能是杨锐所为,也有可能是另有其人。如果是杨锐所为,为什么两年多来,各级领导多次看望季老,可是他却一直没有提出过换秘书的要求?而且近5年来,季老一直住院,获取外界信息都是靠秘书等周围的人为他读书读报,那么是谁告诉他“两三年前画就丢了”?如果这个人有证据,为什么在这两三年里都不向北大或上级举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北大   任命   季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婷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