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丹·布朗最新小说《地狱》中文版昨出版

2013年12月11日 09:22
来源:东方早报

《达·芬奇密码》作者丹·布朗(Dan Brown)最新小说《地狱》中文版昨起由九久读书人出版上市。小说电影版主创也已敲定,罗伯特·兰登仍由汤姆·汉克斯扮演。

《地狱》中文版书封

《地狱》中文版书封

兰登博士的探险将围绕着但丁画作《地狱》展开,地点是意大利的佛罗伦萨……《达·芬奇密码》作者丹·布朗(Dan Brown)最新小说《地狱》中文版昨起由九久读书人出版上市。小说电影版主创也已敲定,罗伯特·兰登仍由汤姆·汉克斯扮演。

为创作《地狱》一书,丹·布朗做了大量的准备和调研工作,起初花了6个月时间读书,包括但丁《神曲》的多个译本,但丁学者所做的很多注释,以及关于但丁生活和哲学的历史记载,关于佛罗伦萨背景的书籍资料等等。“但丁的《神曲》,和《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样,是艺术史上少有的能够在历史中闪耀光辉的艺术成就之一,也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文化试金石。”丹·布朗之前受访时说,几年前,他就开始设想写一部当代惊悚作品,将哲学、历史及但丁的不朽之作《神曲·地狱篇》结合起来,“这个想法让我兴奋不已”。

小说一开场,头疼欲裂的哈佛大学符号学家罗伯特·兰登在一家医院的病床上苏醒,埋在各种管线与一堆医疗设备里的他发现自己失忆了。然后,他去了佛罗伦萨,随之冒险在但丁、米开朗琪罗、达·芬奇等大师的作品间展开,其中的黯黑阴谋涉及人口爆炸、基因改造等现实问题。阴谋的第一个线索隐藏在艺术家波提切利对但丁九层地狱的描绘中,以此为起点的解密之旅穿梭于佛罗伦萨各历史名胜景点之间。

尽管故事梗概似乎很吸引人,但小说远比《达·芬奇密码》读上去冗长许多,而开始的诸多谜团只有一个作用:误导。读者如果太在意,那就上当了。在构思这部作品时,丹·布朗曾多次参观米开朗琪罗的大卫雕像,还到佛罗伦萨的乌菲齐画廊研究每个楼层的设置,一呆就是数小时。但这些场景在小说里只是个幌子,也成了丹·布朗的“误导”。多次考察佛罗伦萨的丹·布朗曾调侃说:“我在这里(佛罗伦萨)所有的行程都比原计划长,因为我看的10样东西中,有一半是我压根不会写到的。我不停地让大家去猜,到底我写的会是什么。”

该部小说将由索尼电影公司改编拍摄,罗伯特·兰登仍由汤姆·汉克斯扮演,影片导演确定为曾执导《达·芬奇密码》和《天使与魔鬼》的朗-霍华德(Ronald William Howard)。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