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友宪艺术展”呈现水墨芭蕉

2013年12月01日 08:28
来源:东方早报

由中国美协、南京艺术学院等主办的“蕉·虑——张友宪艺术展”明天起将在南京先锋当代艺术中心正式展出。

张友宪近期作品

张友宪近期作品

早报讯 由中国美协、南京艺术学院等主办的“蕉·虑——张友宪艺术展”明天起将在南京先锋当代艺术中心正式展出。

作为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的张友宪,在从事学院教学与管理工作之余,一直寄情笔墨,此次展览将集中展示张友宪近期创作的芭蕉系列水墨作品。芭蕉是张友宪非常钟爱的创作对象。从艺几十年来,张友宪在山水、人物和花鸟等画科中均有所成就,但芭蕉却是一直能够唤起他创作激情的题材。

张友宪所创作的水墨芭蕉,大部分都尺幅巨大,且是实景写生之作,然而他对芭蕉的形象不是从细节上进行表现,而是主要从整体上进行了观照,凸显出强烈的黑与白和点线面的形式构成感。张友宪早在1989年就在南京师范大学首次举办个人人物画展,1992年在上海美术馆举办大型个人画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