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石楼架空成孤岛 百年建筑先拆再复建

2013年11月27日 07: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7日 03 版)

11月26日,济南市纬四路西侧,因开发商施工建设需要,一座刚刚修复好的百年老建筑四周被挖空,老建筑在一个4米高的土堆上,成为一座“孤岛”。

这座老建筑建于1907年,是中西合璧风格的百年小石楼,20世纪初期济南民族资本家张采丞的故居。老建筑原计划原址完整保留,后因济南市规划局公布《济南商埠风貌区保护与复兴城市设计》规划方案,该片区的老建筑又将按照原样重建,老石楼所在位置影响整体规划美观,只好架空后向东平移30米。

在2012年年初该片区拆迁时,该片区有多座百年老建筑被拆除,按照《济南商埠风貌区保护与复兴城市设计》规划方案,曾经被拆除的15栋老建筑将按照原样重建。

目前济南市区百年老建筑拆除后,又要重建的有济南老火车站、经七纬四路原英国领事馆。 CFP供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