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佳士得2013秋拍开槌 曾梵志作品再破亿

2013年11月25日 08: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4日电(记者 牛琪)香港佳士得2013秋季拍卖于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槌,当日的“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中,曾梵志作品《协和医院系列之三》三联画拍出逾1亿港元,成为其《最后的晚餐》后又一破亿港元作品。

据介绍,这场晚间拍卖总成交额达9.349亿港元,成为香港佳士得有史以来成交总额最高的晚间拍卖。香港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品部国际董事张丁元表示,这次拍卖的成绩,重新定义了亚洲艺术的价值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潜力。

据介绍,此夜场拍卖以“亚洲现代艺术的黄金时期”为主题,拍品包括一系列由20世纪大师如赵无极、朱德群及常玉等创作于1950年代至1960年代之间的代表作。《协和医院系列之三》三联画从6500万港元起拍,最终以1亿港元落槌价竞得,加上佣金逾1亿港元。在上个月举行的香港苏富比四十周年晚间拍卖中,曾梵志作品《最后的晚餐》以远超估价的1.6亿港元成交。

除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外,23日至27日,香港佳士得还将举办古代及近现代书画、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以及精致名表和名酒等类别的拍卖。

其中,古代及近现代书画类别的拍品横跨多个艺术时期,“苏竹庵珍藏中国书画及墨砚”是本季亮点之一;在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类别中亮相的包括两场重要专场拍卖,及“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其中一场专拍为“英国里埃斯科珍藏重要中国瓷器”,其中24件珍品以明代瓷器为主,还包括清代瓷器及早期单色瓷;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的焦点拍品,则是一对色泽浓艳的祖母绿耳坠。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