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鲁迅书信拍出655.5万 成交价是估价的3倍

2013年11月22日 10:42
来源:东南快报

你能想象中国现代文学的重量级人物鲁迅的一个字能值3万元人民币吗?19日下午,在中国嘉德2013秋季拍卖会上,一张鲁迅1934年6月8日致陶亢德函以655.5万元的天价成交!而这件作品的估价为180万-220万元,最后的成交价几乎是估价的3倍。中国嘉德古籍善本部高级业务经理宋皓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张鲁迅给著名出版人陶亢德的信件中仅有200余字,拍出如此高价,“令人鼓舞。”

据悉,拍出天价的这封信,是鲁迅先生于1934年6月8日写给陶亢德的,鲁迅在信中讨论了关于学习日语的一些建议和看法。鲁迅先生曾留学日本,精通日语、德语,粗通俄语、英语,这篇关于学习日语的短文对后学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甚而可看作是一篇关于语言学习的经典文献。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鲁迅 文学 拍卖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