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骆驼祥子”拉开2013中国国际音乐剧交流展演幕

2013年11月14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14日晚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京味儿音乐剧《骆驼祥子》拉开2013首届中国国际音乐剧交流展演的大幕。该剧以地道北京原汁原味,唱出民初北京的人情冷暖。北京曲剧团团长孙东兴介绍,此剧今年五月在台湾连演四场,颇受好评。

2013首届中国国际音乐剧交流展演由中国音乐剧研究会、中国国际演出剧院联盟与杭州剧院联合、福建大剧院、柳州文化艺术中心、昆明剧院、湖南大剧院、湖北剧院、武汉剧院、江西艺术中心、上海艺海剧院等9省2市共20余家剧院共同发起,从11月开始,将展(巡)演近几年来艺术质量及市场效益双优的中国原创音乐剧。

主办方表示,举办中国国际音乐剧交流展演活动,意在发展中国的原创音乐剧事业,今后还将邀请韩国、美国等国外优秀的原创音乐剧来华演出,搭建国际音乐剧交流的平台。该活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由各个发起剧场作为协办单位,并设分会场;经组委会讨论选定的参演剧目进行巡回演出,形成国际国内优秀音乐剧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统一巡演的盛况。

《骆驼祥子》《简爱》《断桥》《光化门恋歌》将展开全国巡演。原汁原味的韩国音乐剧《光化门恋歌》能让韩剧迷们感觉似曾相识,很多对白如“所谓人生,悲伤总抵不过快乐,做什么怎么做才是重要的”、“我会在幸福的终点等你”等都与韩剧风格相似。原创音乐剧《断桥》以西湖著名景点断桥为创作背景,至今已商演130余场,曾获得多个奖项。中西融汇代表音乐剧的《简爱》,由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此前他执导的话剧《简爱》风靡一时。这4部音乐剧将从今天开始上演,演出持续一个多月。(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