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ailed: 粤剧泰斗红线女“献声”首届世广会文艺晚会引全场掌声

2013年11月13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粤剧泰斗红线女“献声”首届世广会文艺晚会引全场掌声。 陈冀旻 摄

粤剧泰斗红线女“献声”首届世广会文艺晚会引全场掌声。 陈冀旻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奚婉婷 索有为)首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首届“世广会”)文艺晚会13日晚在广州举行,粤剧泰斗红线女惊艳“献声”演唱粤曲《荔枝颂》,引发全场阵阵掌声,成为当晚音乐会的最大亮点。

首届“世广会”由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广州市侨办、广州市侨联共同举办,来自全球近40个国家及地区、300多个社团的3000名广府籍嘉宾在广州相聚。

广府人系包括以广州为中心,分布于广东、广西、香港、澳门及东南亚、欧美等地区,以粤语为母语的华人。

13日的晚会在广东音乐《娱乐升平》中拉开帷幕,晚会过半之时,早已名扬海内外的粤剧泰斗红线女缓缓走上舞台,她一袭红色裙褂,精神矍铄。红线女说:“得知首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举办,我高兴得泪水蒙湿眼,我的心声说不完,唯有唱一段《荔枝颂》来表达。”

随后,已88岁高龄的红线女唱起经典的《荔枝颂》,“卖荔枝,身外是张花红被,轻纱薄锦玉团儿……”每每唱到高音处,便引发现场掌声及喝彩声阵阵。

此外,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会长黎子流还与国家一家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倪惠英共唱粤曲《广州好》,一个个独具岭南特色的节目,给现场嘉宾们献上了丰富的视听盛宴。(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