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届中意当代艺术双年展在京启动

2013年11月12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杜燕)第二届中国-意大利当代艺术双年展今天在北京启动,将沿袭首届双年展对艺术家“海选”的方式,并特别融入独立策展的概念,让新人们脱颖而出。

中国-意大利当代艺术双年展是在每两年两次由中国和意大利共同主办的当代艺术展,从2012年开始,双数年份的春季在中国北京举办,秋季在意大利米兰举办。

主办方在今天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表示,本届双年展拟定于2014年春节在京开展,历时三个月,主题为“记忆”,是对首届双年展“自然之沉思”主题的回应。同时,举办地特别选择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下口村原北京轴承厂主办,一片闲置的厂区现如今已是“十三陵北轴艺术区”。

主办方还表示,今年展览将采用全新的呈现方式,将为每位参展艺术家提供一个200平米左右、完整而独立的展示空间,在这些原来旧厂房提供的高挑、完整的独立空间中,艺术家不仅需要为空间记忆“补白”,同时也在展览中创造个体记忆。

据介绍,除了沿袭上届意中双年展策展团队对艺术家的“海选”方式,还特别邀请了邱志杰、李占洋等国际知名艺术家和在国际处于急速上升阶段的当代水墨艺术家魏立刚、蓝正辉等参展。

此外,双年展还融入独立策展的概念,甄选5位新锐策展人加入本届独立策展单元,带给观众“记忆”新视角。

主办方表示,中意双年展将逐渐发展形成对全球美术馆、艺术机构、艺术院校、艺术家、收藏群体具有核心影响力的展览,成为国际上众多双年展模式下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展览。(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