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

2013年11月07日 04: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7日 02 版)

新华社巴黎11月5日电(记者石序 尚栩)5日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上,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郝平当选为新一届大会主席,任期两年。这是该组织历史上中国代表首次获选大会主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6年,目前拥有195个会员和8个准会员,是联合国在国际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成员最多的专门机构,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影响。

教科文组织设有大会主席、执行局主席和总干事三大核心领导。主席的职责包括组织制定与教育、科技和文化相关的国际规则和标准,监督大会决议执行情况和出席由该组织以及与其成员合作举办的重大活动。

郝平曾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2009年起任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教科文组织执行局委员。

本届教科文组织大会为期15天。来自全球195个会员的多位国家元首、150名部长和3000名代表与会,共同规划该组织未来8年的发展战略。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