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国欲为狂欢节申遗

2013年10月29日 01: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科隆狂欢节每年都有调侃政治人物的花车出现

本报讯 近日,德国联邦狂欢节协会宣布将向政府提交申请,为德国狂欢节申遗。德国联邦狂欢节协会副主席彼得·克拉维茨认为,德国狂欢节拥有悠久的历史传统,节庆的地方特色和风俗非常值得保护。

克拉维茨表示,德国自中世纪开始庆祝狂欢节,许多古老的传统习俗被传承至今,如面具、宫廷小丑、游行等。目前,德国狂欢节已经形成了美因茨、科隆、威斯巴登、法兰克福等多个中心,每年的花车游行活动作为狂欢节的高潮,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前来参与。

美因茨狂欢节协会发言人托比·维尔纳表示,进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对德国狂欢节的一种认可,狂欢节的文化价值也会因此得到提升,狂欢节不仅仅是一种风俗,人们的集体参与和组织也是节庆文化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杰 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