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特殊的方式纪念曾凡恕先生艺术画迹

2013年10月22日 09:15
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曾凡恕画迹

展览:曾凡恕画迹

10月20日下午3时在北京中环世贸35层的时代美术馆,举办《曾凡恕画迹》展览开幕式。这是一个以特殊的方式纪念于10月9日刚刚仙逝的曾凡恕先生。展厅里是先生从50年代到80年代间不同时期的作品,从50年代到60年代的素描、油画、插图、速写作品,到70年代的版画、宣传画、色粉画、工笔重彩作品,再到80年代的彩墨、水墨作品,他的艺术人生历程也片段描述了中国美术的变迁过程,是留给后人对当时特殊历史的一份艺术记忆。参观者无不感动,展出的是曾凡恕先生的画迹,也是先生的心路历程。记录了老一辈艺术家对艺术的不懈探索。

展览于10月27日结束。

曾凡恕 1935年生,四川渠县人,1955年毕业于西南人民艺术学院。历任河南青年报、郑州晚报社编辑、记者,郑州大学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现代民族书画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擅长中国绘画、工艺美术、版刻技法,对民间工艺、书法、篆刻、历代画论、画史均有深入的研究。

标签:艺术 纪念 书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