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名开国将军老红军肖像油画亮相四川旺苍红叶节

2013年10月19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中小学生正在参观百名开国将军老红军油画展 苗志勇 摄

当地中小学生正在参观百名开国将军老红军油画展 苗志勇 摄

展览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 苗志勇 摄

展览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 苗志勇 摄

中新网广元10月19日电 (苗志勇)今日上午,百名开国将军老红军油画展在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开幕的“2013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旺苍第五届红色旅游文化节”亮相,吸引了成千上万游客。

据悉,在川陕革命根据地举办这样的肖像展尚属首次。开国将军、老红军代表、家属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今天的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参观此次油画展时与当地群众一起回忆了红四方面军在川陕苏区的历史。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出中有朱德彭德怀刘伯承、王树声、陈赓、肖劲光、徐海东和罗青长、林月琴等共100名开国元帅、将军、老红军的油画肖像。肖像容貌逼真自然,神情庄重,神采奕奕。

“很多为新中国立下汗马功劳的将军和老红军们,现在却鲜为人知。我想通过为他们画肖像,让人们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油画作者吉小宝说,多年以前他便亦要为新中国开国将军们画油画的想法,直到2010年他才收集到足够的资料,并开始了长达两年时间的创作,已先后在北京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和井冈山进行展出。

“此站选在四川旺苍进行展出的原因是当地至今仍有非常浓厚的红军文化。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军入川,旺苍成为川陕苏区后期的首府,当时仅有10万人口的旺苍就有1万余人参加红军,旺苍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吉小宝还透露,他正加紧筹划创作一系列中华民族著名爱国抗战将领的肖像油画作品。

“画爱国将领肖像目的是为彰显海峡两岸同胞渴求统一、和平发展的共同心声。”吉小宝说,不少将领在抗日战争中为民族独立作出了伟大的贡献,有的高级将领甚至失去了生命。创作一套抗战将领、抗战英雄的油画具有很深远的爱国教育意义。(完)

标签:油画 肖像 展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