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书画艺术大师王学仲因病逝世享年88岁

2013年10月09日 08: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8日专电(记者周润健)书画大师、天津大学教授王学仲8日因病逝世,享年88岁。

王学仲,号夜泊,字黾子,晚号黾翁,1925年生于山东省滕州市。1942年,王学仲入北京京华美术学院国画系学习,后在中央美术学院受业于徐悲鸿、黄宾虹、吴镜汀等前辈名家,被徐悲鸿誉为“诗书画三怪”。1953年起,在天津大学任教至今。

王学仲书法功底深厚,善行草书,绘画以山水为主,是第二届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其生前为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书协顾问、天津书协名誉主席,并任俄罗斯艺术院荣誉院士、日本筑波大学客座教授。

据了解,天津大学等单位目前已经成立了治丧小组,根据王学仲本人遗嘱,不设灵堂、不搞吊唁、不接受花篮,只在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设立接待站。

标签:逝世 享年 书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