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永元第四次请辞央视批准?

2013年09月17日 10:33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有媒体报道,“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已经第四次辞职,并获央视批准。”

助理否认 本人未作回应

因《实话实说》节目一跃成为“央视名嘴”的崔永元希望大家别称其为“央视名嘴”,叫他“小崔”或“老崔”,却被误以为在暗示他已从央视辞职。

因《实话实说》节目一跃成为“央视名嘴”的崔永元希望大家别称其为“央视名嘴”,叫他“小崔”或“老崔”,却被误以为在暗示他已从央视辞职。

昨日,有媒体报道,“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已经第四次辞职,并获央视批准。”早报记者随即向崔永元助理求证,对方予以否认,并表示16日这天崔永元仍会录制最新一期的《谢天谢地,你来了!》。据《谢天谢地,你来了!》节目组称,对于请辞一事并未听说,当晚节目录制也没接到变更通知。

据了解,小崔要请辞央视并不是空穴来风,此前,崔永元就曾传出要辞去央视主持人的工作,想回母校中国传媒大学教书。而昨日媒体报道内容提及“据知情人透露,崔永元此番辞职,并不是一时冲动,因为近两年他已经先后4次递交辞职信,而之前每一次都被强力挽留”也属实。事实上,崔永元确实曾多次向央视请辞,但一直未获央视首肯,至于在某报道中所提及的“此次领导看他去意已决,终于点头应允,于上周三(11日)晚签字同意,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崔永元助理对此表示不清楚消息从哪里来的,予以否认。据央视内部人员透露,崔永元的人事关系属央视下属某节目制作公司,央视对主持人有严格规定,其中包括不得拍摄广告,不得在未经央视总编室批准的情况下在其他电视台和商业活动上担任主持人工作等。今年央视名嘴李咏、白燕升、王凯几位的辞职,主因都是在外工作与央视规定冲突,而崔永元却谨遵央视规定,且在外工作多为半公益性质,像采访收集整理抗战老兵口述史、拍摄纪录片、筹建电影博物馆等。

有人推测,此次“被请辞”事件缘起前些天崔永元因为转基因食品与网络红人方舟子在微博上掀起了一场“口水战”,崔永元其中一条微博写道:“麻烦以后不要叫我‘央视名嘴’,叫“小崔”或“老崔”吧,我不喜欢那几个字。 ”这句话在当时语境下看,只是“对掐格式”,却被误以为崔永元在暗示自己已从央视辞职。

此前另有媒体报道,“小崔决意离开,最主要是为了完成他的电影梦想。”小崔的电影梦想早期在《实话实说》中就有体现,据传当年他经常召集该栏目组的年轻人在开会前集体观摩老电影,近年来他又参加策划了与电影相关的《电影传奇》、《新电影传奇》等节目,拍摄《我的抗战》系列纪录片。2011年9月,“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在北京启动,从中看出崔永元对电影确实怀揣梦想,但并未因为电影梦就放弃主持人的工作。

崔永元于1981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1985年毕业后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记者,因《实话实说》节目一跃成为“央视名嘴”,但自从离开了《实话实说》,近些年作为主持人身份的他并没有拿得出手的“叫座”节目,2012年开播的两档新节目《谢天谢地,你来了!》《小崔说立波秀》并未让小崔延续当年《实话实说》的辉煌。相反,近几年崔永元进入公众视线的,往往是他对社会热点事件的表态,包括这一次他与方舟子因为转基因食品的“对掐”。

到目前为止,崔永元本人还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