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看《大秦帝国之纵横》 晨报送你西安游

2013年09月15日 05:23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见习记者 赵欣)43集大型史诗剧《大秦帝国之纵横》自9月5日在央视一套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走高。该剧由宁静、富大龙、喻恩泰等一批老戏骨主演,展现了一段磅礴大气的历史。重庆晨报联合《大秦帝国》出品方推出微博有奖问答活动,只要答对与剧集有关的问题,就有机会获得一系列奖品,大奖则是“大秦文化西安游”。

主轴 政治风云大开大合

合纵连横是《大秦帝国》一剧的主轴,也是一部列国制衡的精彩外交史。《纵横》描绘的历史时期,是战国史上邦交多变的时期,也是秦国面临大危机、大变局、大机遇的时期。各国关系不断重新洗牌,合纵连横之策士应时运而生,各自翻云覆雨。于是,合纵高手犀首(姚撸饰)和连横大才张仪(喻恩泰饰)站在了历史的潮头,开始了他们之间智慧与胆识、命运与传奇的巅峰对决。

犀首离秦入魏后,胸怀合纵之策,游说列国联盟,对秦国形成军事、外交的合围之势,秦国陷入空前大危机。张仪此时入秦,开始了与犀首的过招对决。两大高手以江山为棋局,逐鹿天下,推波助澜,使战国政局更加的风起云涌,繁杂多变,上演了一场场大智大勇之战。

暗线 感情线索悄然起伏

政治风云大开大合的同时,《大秦帝国》的感情线索也悄然起伏。秦惠文王(富大龙饰)和魏纾(傅淼饰)可谓一见钟情,秦魏联姻原本是一举两得的事,既弱化了齐魏联盟又能有情人成眷属,但魏王威逼魏纾在婚礼上刺杀秦惠文王,使大国关系增加了新的变数,盛怒之下的秦惠文王虽宽恕了魏纾,但他们之间却留下了永久的隔阂。

羋八子(宁静饰)由楚入秦后,很快成为秦惠文君一生最重要的女人。张仪第一次外交出手便是秦楚联姻,将生于楚国大世族的芈八子嫁入秦国为妃。羋八子的率真和野性,吸引了秦惠文王尘封的心。但羋八子与义渠王(陈昊饰)有过一段情,这使她和秦惠文王间状况不断。临终前,秦惠文王决定让羋八子随太子嬴稷质燕,告别之时,他才发现他和羋八子之间存在着深厚的爱。

抽奖 上文娱部微博答题

《大秦帝国之纵横》今晚将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11、12两集,为回馈晨报读者,联合方联合重庆晨报推出“有奖收视”微博答题活动。从今晚起至10月1日,只要你在收看《大秦帝国》的同时,关注@重庆晨报文娱部官方微博,转发微博中与该剧相关的问题,并在评论中给出答案,就有机会赢取收视奖品。

我们将从每天参与答题的微博读者中抽取20位参与奖,奖品有《大秦帝国》纪念光碟、笔记本和U盘等。同时,最后还将有一位幸运读者赢取“大秦文化西安游”,免费去到三秦大地,感受秦风古韵。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