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宫崎骏收山之作《起风了》将角逐奥斯卡

2013年09月12日 15:33
来源:东方早报

今天负责在北美发行该片的迪士尼公司宣布,这部影片将于明年2月28日在北美上映(2月21日在部分地区率先上映),而为了获得第86届奥斯卡动画片奖的角逐资格,《起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日本取得高票房、在威尼斯获得广泛称赞的宫崎骏(Hayao Miyazaki)导演的最后一部动画片《起风了》(The Wind Rises)即将进军美国市场。今天负责在北美发行该片的迪士尼公司宣布,这部影片将于明年2月28日在北美上映(2月21日在部分地区率先上映),而为了获得第86届奥斯卡动画片奖的角逐资格,《起风了》还将于今年11月8日——11月14日在纽约和洛杉矶两地举办为期一周的商业放映。

《起风了》是宫崎骏导演的第11部动画长片,一直喜爱飞机和飞行的他这次选择的题材是日本“零式战机之父”堀越二郎(Jiro Horikoshi)的故事。影片不仅讲述了堀越二郎发明“零式战机”的历程,也描写了他与一名结核病少女的爱情故事。

作为宫崎骏第一部描写现实世界故事的影片,《起风了》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众多媒体的称赞。《综艺》说:“宫崎骏的视觉技巧在此片中登峰造极,无论是田园景色还是城市风情,无论是空中俯瞰的视角还是大胆的用色,都美轮美奂让人赞不绝口。片中有句台词说‘飞机是一个美丽的梦’,这部描写飞机的电影也是如此”;IndieWire网站则认为:“《起风了》虽然不是宫崎骏最容易让人理解的电影,但却是他最迷人和最旖旎的电影之一。”

《起风了》今晚将在多伦多电影节上举行北美首映,接下来它还将转战纽约电影节。

吉卜力与迪士尼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们的自《千与千寻》后的所有作品几乎都是通过迪士尼在北美发行的,迪士尼对吉卜力的动画片也是相当上心,都会专门找来明星为其进行英文配音再上映,而不是偷懒的翻译字幕完事儿。据悉,《起风了》将通过迪士尼的“试金石”(Touchstone Pictures)厂牌发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