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儿昨出嫁,王朔未到场

2013年09月08日 10:04
来源:东方早报

著名作家、编剧王朔女儿王咪昨天在京举行婚礼。整个仪式中王朔并未现身,好友陈丹青解释称,王朔“扛不住”这样的场面,不舍女儿出嫁。

■ 好友陈丹青解释称王朔因“扛不住”所以未出席婚宴

朱新建之子朱砂与王朔女儿王咪婚礼现场

朱新建之子朱砂与王朔女儿王咪婚礼现场

著名作家、编剧王朔女儿王咪昨天在京举行婚礼。整个仪式中王朔并未现身,好友陈丹青解释称,王朔“扛不住”这样的场面,不舍女儿出嫁。

赵宝刚:让着媳妇能过一辈子

据介绍,在北京霄云路18号的福楼法式餐厅举行的婚宴,分为室内室外。餐厅工作人员透露,新人要求婚礼布置简洁,餐点全部为法式菜肴。

昨天下午4时不到,参加婚宴的宾客陆续入场。新人包下了整个餐厅,宾客直接开车入内,冯小刚、赵宝刚、黄觉夫妻、陈丹青等参加了婚礼。下午5时30分,婚礼正式开始。仪式在露天草坪上举行,以白色调为主,辅以绿色花朵和丝带,新人的媒人担任婚礼司仪。身穿婚纱的王咪在老公朱砂的陪伴下走上舞台。王咪的打扮别致,婚纱前短后长,盘起的头发一侧插着鲜花。

两人简单交代了相识相恋经过后,司仪邀请双方家长代表上台致辞,因为王朔未出席女儿婚礼,所以冯小刚帮好友担起重任,率先冲上舞台,他先称娘家人并没来多少,大概只能坐两桌。随后冯小刚送上祝福:“恭喜!恭喜!对你们说的就这两字。”他随后号召刘震云、赵宝刚、陈丹青都上台讲两句。赵宝刚则为新郎支招,“让着媳妇能过一辈子。”

陈丹青:为什么不来?王朔扛不住

另外,朱砂的父亲,著名画家朱新建身穿粉红上衣现身婚礼现场,因为坐着轮椅加上不太擅长表达,他未上台讲话。家长致辞环节由双方母亲完成。

在新人交换戒指环节,冯小刚再次上台担任证婚人,他要求新人热吻5秒,并大声倒计时,引得现场笑声不断。仪式结束后,司仪宣布,晚宴将转到室内举行。

作为两边家长好友的陈丹青,透露了王朔缺席原因,他说:“我刚才看见朱砂和王咪出来的时候,我知道王朔为什么不来,他扛不住,他没有勇气站在这儿,外界把他说成一个模样,其实他是现在这个模样。我女儿今儿都34岁了还剩着,我都60了,今儿有对我女儿有兴趣的吗?我也不说了,我也想哭。”

有媒体报道称,婚礼场地租赁费用约15万元,而每人餐配超过400元,所以整场婚礼的花销约为25万元。

司仪:新人在法国一见钟情

王咪今年25岁,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回国后在《艺术财经》杂志担任编辑,现在法国索邦大学学习法语。王朔虽早年与王咪的母亲离婚,但非常疼爱这个唯一的女儿,曾于2007年写过《致女儿书》:“你必须只有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煲汤比写诗重要,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头发和胸和腰和屁股比脸蛋重要,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我不要你成功,只要你快乐,不就是挣几个钱、被人知道吗……”。

男方朱砂系画家朱新建的儿子。1953年出生的朱新建,198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并留校任教,曾设计动画片《老鼠嫁女》、《皮皮鲁和鲁西西》的人物造型。24岁的朱砂是朱新建与第二任太太陈衍的独子,十多年前父母离异后与母亲在法国生活,后在法国攻读艺术专业研究生。

目前,朱砂的母亲与朱新建复婚,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儿子与儿媳年前就已登记结婚,9月7日只是邀请亲朋好友叙旧。

王咪和朱砂相识于法国。据昨天的司仪透露,两人的结合十分有缘,王咪到法国旅游时认识了朱砂,属于一见钟情,“当晚眼神就不对,眉来眼去的”。

标签:女儿 出嫁 到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