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奕华谈话剧《三国》:女汉子时代来临(图)

2013年09月06日 08:03
来源:新京报

林奕华服装:Paul Smith西服

林奕华服装:Paul Smith西服

对于这次的跨界大片,林奕华表示“想法很有意思。”话剧《三国》的创作及全女班出演的背景,被导演阐释为“女汉子时代的来临。”面对时尚,导演的性别观及权力观又是怎样的?

“三国角色”穿衣经

“时尚一直以来强调同一条裙子穿在不同人身上会有不同的效果,这就看穿的人怎么去认同这件衣服。于是选择就很重要。而用‘三国’的语系来讲的话,曹操就没有这些问题,因为他的主观性很强,无论穿什么,他都会觉得能把这件衣服穿得好看。

孙权选衣服会考虑:这件衣服能否表现他的身份?因为孙权从小就受到很规矩的家庭教育;刘备在某种程度上会接近孙权,但责任感之外,他更加‘情感先行’,这样的性格在选择服装上会具有一些随和甚至梦幻的特质。”

“女汉子”的装扮

“时尚仍然是男权中心的,因为女人通常在做很多时尚选择的时候,还是在用男性的眼光看待自己。我喜欢Jil Sander。他的线条、整体感觉都比较中心,且不是从性别角度出发去设计的。如果我是女生,也不会只一味去强调中性的装扮。张爱玲说过,服装本身就有一些戏剧性,你要制造和利用这种戏剧性,把穿着当成一种游戏。

于是,时尚不只是衣服,而是这个时代人们欲望的化身。”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