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乘客称“价值千万郑板桥画”落出租车上(图)

2013年09月04日 09:48
来源:辽沈晚报

有乘客将“价值千万的郑板桥的画落在出租车上了。”昨日一个消息惊动了沈阳市交通局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

昨日一大早,一位女乘客就来到沈阳交通局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报失,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位叫冷红梅的乘客说自己9月2日在中街附近打车,将一个行李箱落在后备箱,箱里有价值千万元的郑板桥的画,这位乘客说是爷爷给的祖传东西,非常珍贵。

随后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按照程序帮助乘客排查了相关车辆,中午前后,安运公司的司机也传回消息,一位开大班的司机昨晚已经将箱子送回到公司,下午将把东西送到失物招领中心。

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当打开那个报失的杏花黄色的箱子时,他们就很疑惑,“不起眼的旧塑料袋里装着两张尚未装裱的大宣纸,确实画的是竹子,但直觉告诉我们这就是普通人自己的画作,并没有乘客所说的那么值钱。”

重新找回行李箱后,乘客冷女士也有点不好意思,不再说这是价值千万的画作了,也不提郑板桥了,但冷女士没做任何解释,草草收拾一下行李就走了。

沈阳市交通局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昨日表示,该中心成立几个月来,第一次遇到将丢失物品夸大其词的现象。“其实,对我们来讲,只要接到乘客报失,不管价值多少,都会按程序寻找。这位乘客丢东西的心情我们也能理解,急人所急,也是我们应当做的。”但是失物招领中心也提醒大家,如实报失,将丢失的物品说清楚,否则找回时物品不一致乘客也很难证明,到时很难拿回自己的东西。

相关链接

郑板桥的画拍过4600万

郑板桥(1693—1765),清代官吏、书画家、文学家。一生主要客居扬州,以卖画为生。 “扬州八怪”之一。擅画兰、竹、石、松、菊等。据《扬州晚报》报道,2011年北京一场拍卖会上,郑板桥《竹石兰蕙图》最后成交价为4600万元。据华夏收藏网报道,2012年12月8日,郑板桥《兰竹图》以1100万的价格落槌。 编辑整理▲乘客冷女士(右)昨日报失表示将“价值千万的郑板桥的画落在出租车上了”,但实际上丢失的画与乘客报失内容相距甚远。 图片由沈阳市交通局提供◆郑板桥《兰竹图》(局部)。首席记者吕兴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