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宫崎骏《起风了》成收山之作 6日将举行记者会

2013年09月03日 10:47
来源:国际在线

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日报道,日本著名导演宫崎骏(72岁)将在动画电影《起风了》之后引退。这部影片在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中入围了主竞赛单元。当地时间9月1日在威尼斯举行的记者会上,吉卜力社长星野康二宣布了宫崎骏即将引退的消息。

记者会的最后,星野社长说:“我要发表个消息。宫崎骏导演决定,将在《起风了》之后引退。”会场上人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很吃惊,继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星野社长表示:“宫崎骏本人将于6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在那之前不接受所有关于引退的提问。”

宫崎骏导演于1941年出生在东京。1979年凭借《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城》一片出道。1985年参与创立吉卜力工作室。之后创作出《风之谷》《龙猫》《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等动画电影。2001年上映的《千与千寻》获得日本票房最高纪录,并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奥斯卡最佳长篇动画奖。宫崎骏曾于2005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颁发的荣誉金狮奖。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