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黄鸭9月"游"进北京 过半数人不会去看

2013年08月29日 17:56
来源:法制晚报

昨天,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透露,大名鼎鼎的大黄鸭将造访北京,先后游进两园,9月6日至9月23日首站落脚北京园博园,9月26日至10月26日将移至颐和园

展示期间,两个公园都不会提高门票价格,市民只需购买普通门票就可与大黄鸭亲密接触。

连跨中秋、国庆两大节日,你会到园博园、颐和园去看大黄鸭吗?为此,本报昨日在官方微博以及国贸街头,对微博粉丝及过往行人进行调查,发现在接受调查的380人中,明确表示没兴趣,“不会去看”的人超过半数,很多人表示,大黄鸭更应像在香港展出时一样,放在不收门票的地方。

文/记者 李鑫铭 制图/周建文

本报点评

不过是只橡皮鸭子

大黄鸭在北京展示期间,虽然两个公园称都不会提高门票价格,但市民要是真想一睹鸭容,还得购买普通门票。这对去过了几次颐和园或园博园的游客来说,确实有点奢侈。但对于必须购票才能看到大黄鸭,不少网友颇有微词:“人家说了两公园不会提高门票价格,但您不出点儿血还真见不着鸭!”

不就是只鸭子,就是个儿大点。持这种“淡定”心态的人可能为数不少。超半数人不会专门为了这只鸭子去趟颐和园或园博园,本报微调查也印证了这一点。

大黄鸭所凸显出来的“天真童趣、美好回忆”等价值,也许是被放大了。很多人认为,只要你保持童真,有一个快乐的心态,处处都能发现“大黄鸭”。王京

网友观点

@曾侧阿斯:北京三大观鸭景点:全聚德、便宜坊、天外天。

@saef:我从来没发现这东西有啥吸引力。

@胖不溜:不过是只橡皮鸭子,竟能得到如此的追捧,实在难以理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