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爱我家》编剧梁左作品集《笑忘书》再版

2013年08月28日 13:25
来源:沈阳晚报

2001年5月,创作过《我爱我家》《虎口遐想》《特大新闻》等一系列经典作品的喜剧大师梁左英年早逝,享年44岁。作为梁左生前好友,王朔将其遗作进行了整理和编辑,起名《笑忘书》于2002年1月出版,一度引起强烈反响。时隔近12年,曾经的《笑忘书》已难寻获,为了让经典传续,昨日《笑忘书》在北京举行了再版首发仪式,梁左生前的好友刘震云、马未都、英达,以及弟弟梁天、女儿梁青儿齐聚亮相。

新版《笑忘书》由王朔作序,不仅收录了梁左最具代表性的小说、散文随笔以及相声喜剧作品,收入姜昆、英达、梁天等亲友的撰文,还新增了王朔、刘震云、马未都以及梁左女儿梁青儿所写的多篇文字,极具可读性和收藏价值。首发仪式上,刘震云评价梁左在编剧和创作相声方面在中国是出类拔萃的,遗憾的是老天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来创作小说。(记者 张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