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9岁黄永玉国博“讲”旧作

2013年08月27日 02:5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冕)昨日,国家博物馆例行闭馆,一位客人破例入馆参观。他叫黄永玉,是中国画院院士。这位89岁高龄的画家与其他画家不同,不爱谈意境,更爱讲生活。他说:“画画就是为了开心。”

《黄永玉九十画展》将在国博举行,展览分为5个部分,共展出300余件作品,其中涵盖了作者在1949年至2013年间创作的版画、国画、油画、书法、雕塑、设计、玻璃工艺以及壁画等。其中最大的一幅作品,是1959年8月,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国博竣工,由黄永玉创作的《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该画悬挂在馆内北侧墙面上。黄永玉说:“壁画采用传统的沥粉贴金工艺,由90块1米见方的金丝楠木拼接而成。”

国博负责人表示,《黄永玉九十画展》只是今年下半年国博系列大展的开始。未来4个月,博物馆展厅已经被抢订一空,包括《地中海文明——法国卢浮宫地中海区域文物精品》展、《罗马与巴洛克》展等19场展览将陆续开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