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华寺》特种邮票将发 纪念六祖惠能圆寂1300周

2013年08月23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23日电 (程景伟李凌黄锦文)记者从23日在广州举行的《南华寺》特种邮票发行推介会上获悉,今年9月7日是佛教禅宗六祖惠能圆寂1300周年纪念日,届时《南华寺》特种邮票将首发。

据悉,本套《南华寺》特种邮票去年10月份已开始构思设计,著名邮票设计家李庆发、姜伟杰等参与了设计。设计者曾多次走访位于广东韶关的南华寺,并入住南华寺多天,感受深厚的禅宗文化。

记者了解到,《南华寺》特种邮票采用手绘画风格,一套共分成4枚,面值均为1.2元人民币。该套邮票以南华寺曹溪门、大雄宝殿、灵照塔、祖殿为主图,4枚连印,通过“连绵远山、千年古树、鼎盛香火”等元素,将4枚邮票联系起来,用国画的形式,体现南华寺这座千年古刹的深厚禅韵。

广东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发行《南华寺》特种邮票,将扩大六祖惠能作为东方和世界文化名人的影响,弘扬禅宗六祖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宗教界“正能量”。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届时还将同步发行《六祖惠能》金银纪念章一套。

从9月7日至15日,广东韶关将举行系列纪念活动,包括六祖慧能圆寂1300周年大会、瞻仰六祖真身暨六祖殿重修落成典礼、敬换供法衣(邀请高僧大德为六祖真身换袈裟)、素食文化节等。(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